澳洲辦事處

AO Ask Uniroos:游泳隊Ashley, Ben和 Lana

AO Ask Uniroos 是本處對參加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澳洲代表團所進行的一系列訪談,訪問了澳洲運動員、行政管理人員和台灣接待志工等。這回我們跟游泳隊的Ashley, Ben和 Lana ( 由左到右 )做了訪談。

 

你們三位在世大運澳洲代表團裡所扮演的角色是什麼?

Lana: 我們都是游泳隊的,但分別擔任不同的角色。我是隊長。

Ben: 我是運動員。

Ashley: 我則是游泳隊的教練。

 

隊長和教練有什麼不同呢?

Lana: 身為隊長,我無需從事任何跟技術方面有關的項目。Ashley負責所有的訓練。而泳池以外的一切都由我來處理,屬於管理相關事項。

 

家鄉和台北最不同的地方是?

Ashley: 我們昨天才抵達,還在適應這一切!我來自布里斯本,這裡的氣溫高很多,也更潮濕。

Ben: 住在選手村的感覺也很不一樣,跟住家裡很不同,有好幾千位運動員都住在那裡。

 

試過當地食物了嗎?臭豆腐呢?

Lana: 哈哈,我們已經吃了好多美味的料理,除了臭豆腐!這裡所有的食物都好美味,有好多都是在澳洲吃不到的。

Ben: 我們吃遍所有的麵店,到目前為止的每一餐我都吃麵!我也超愛那些蛋類料理和春捲。

Ashley: 我聽說有人提到蛇血什麼的,我會想要試試看!不過我不覺得我有辦法克服吃臭豆腐。

 

除了游泳,還有什麼是你們想看看的?

Lana: 任何東西!可是我們的行程實在被訓練等等的事情塞的好滿。比賽結束後,我們還要做馬拉松游泳。所以我想只能等有時間時,能看到什麼是什麼了。

Ben: 我很想去台北的夜市,看看台灣文化。我聽說這裡的夜市很厲害。

Ashley: 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能再回來這裡,所以我真的很想盡量多看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