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澳洲: 台灣青年打工度假計畫首選之地

澳洲: 台灣青年打工度假計畫首選之地
 



澳洲是台灣青年從事海外打工度假的首選之地,澳洲與台灣於2004年開始施行這項雙邊互惠計畫。


澳洲打工度假計畫主要是為鼓勵來自夥伴國家的青年至澳洲享受較長的假期,以促進文化交流和更緊密的關係,並藉由短期打工所得,來支付在澳洲的旅遊費用。

 

澳洲打工度假計畫歡迎十八至三十歲,持有台灣護照的青年來申請。持有打工度假簽證者可於澳洲停留一年,並得以從事為期四個月內的學習課程,並可受雇於同一雇主最多達六個月。澳洲對台灣打工度假者並無名額的限制。欲申請者可經由以下網站提出申請
http://www.hongkong.china.embassy.gov.au/hkng/Visas_and_Migration.html。
 


在澳洲,打工度假者享有與澳洲居民和公民同等的工作場所保障,雇用條件必須符合澳洲’2009年平等工作法案’對於工作場所的權利和義務之規定。


任何雇員若自認沒有獲得基本的薪酬和待遇,可以聯繫澳洲公平工作申訴專員公署來進行免費的申訴調查。雇主和打工度假者若需尋求協助可上網至 www.fairwork.gov.au ,或撥打+61 13 13 94 尋求協助。免費通譯服務請洽 +61 13 14 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