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馬克文代表為澳洲技職教育之教師培訓主持開幕儀式

馬克文代表於8月26日出席了一場為台灣技職教育人員所舉辦的澳洲技職教育訓練課程的開幕儀式。此項課程首開先例,由澳洲教育機構授課,將協助改善台灣專業技職教育體制。

 

學員,講師以及與會貴賓們對於能夠參與首次講師培訓,在鏡頭前難掩興奮。

後排站立者:澳洲訓練規劃與評估四級證書參訓學員
前排坐者 (左至右)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職能標準規劃推動辦公室 游明鑫 副組長
澳洲辦事處 王茂亭 副代表
澳洲辦事處 馬克文 代表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林三貴 局長
澳洲技職教育聯盟國際合作案總監 Anthony Tyrrel
澳洲辦事處經濟暨政策處 黃白盛蓮 首席副處長
澳洲卡根學院 John Duffield講師

 

為期三週的「訓練規劃與評估四級證書」課程,由澳洲卡根學院代表澳洲技職教育聯盟負責授課。透過台灣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及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的聯繫接洽,澳洲技職教育聯盟提供台灣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相關培訓課程及諮詢顧問,以期協助加強台灣在技職教育與培訓領域的發展。

澳洲技職教育聯盟為代表澳洲60所公立專科技術學院,此次與其成員之一的澳洲卡根學院協同合作,在台提供其四級證書的課程。參與的100位學員皆屬於台灣技職教育部門,以每組25人分為4組,學員分別來自政府單位、教育機構、雇主團體及企業組織。

當台灣推行職能導向訓練與評估之時,此項訓練規劃與評估四級證書的課程,將為這些位居要職且訓練有素的種子學員們,提供一個重要的平台,也期盼此次參與的100位學員成為促進台灣職能導向訓練與評估的核心團體。

馬克文代表在開幕致詞時表示,在澳洲辦事處與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所簽訂的備忘錄中,這項合作計畫屬於相當重要的成果。技職教育與培訓課程將增進澳洲及台灣的全球競爭力,並為促進雙方進一步的教育合作開啟先例。澳洲身為職能導向訓練及評估的全球領導者,享有實至名歸的聲譽,也期待與台灣在技職教育與培訓的領域能有進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