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新增獎項以表彰在亞洲的澳洲藝術家

托尼•伯克議員

澳洲永續發展、環境、水資源、人口和社區部長
澳洲藝術部長
 


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新增獎項以表彰在亞洲的澳洲藝術家

 

澳洲藝術部長托尼•伯克今天宣佈了新增設的藝術獎項,用以表彰澳洲藝術家和藝術機構,在促進澳洲與亞洲國家的關係中所扮演的的重要角色。

「澳洲藝術在亞洲獎項」從今天開始接受申請,將對於與亞洲進行交流,及和亞洲國家發展更為有力、深入和廣泛的文化結合作出貢獻的眾多澳洲藝術家給與認可、表彰和提倡。

伯克先生表示:「與亞洲展開交流不僅在於展現澳洲的創造力,澳洲藝術家的創作受到亞洲的影響,就如同來到澳洲的亞洲藝術家會被澳洲所影響一樣。」

「這種藝術層面的影響正處於澳洲創造力的最前線。」

「在最近前往中國和印度的參訪之旅中,我對於澳洲藝術家和藝術機構與亞洲藝術機構間廣泛而強健的合作關係感到印象深刻。」

「舉例來說,雪梨交響樂團正在與中國國家大劇院合作表演藝術,而澳洲國家圖書館也正在與中國國家圖書館進行合作。」

「對於澳洲電影業者與印度及中國電影業者共同尋求新的創意合作機會,也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些只是部分澳洲藝術家與亞洲發展出文化結合的例子,而這些正是「澳洲藝術在亞洲獎項」旨在表彰的首創精神」。

在2012年7月1日到2013年6月30日間,與亞洲交流及合作的澳洲藝術家和藝術機構,以及圖書館、博物館和資料館等收藏機構,皆具有申請該獎項的資格。被提名的企畫必須是在此期間內,於任何一個亞洲國家進行表演、展出、巡演、製作、開發,或者是與一位亞洲合作夥伴所共同完成的。

此獎項分為14個類別:合作夥伴、慈善、原住民、社區參與、創新、個體藝術家、中小型藝術機構、大型藝術機構、視覺藝術、文學、舞蹈、戲劇、音樂和數位與電影。

得獎者將成立相關推廣計畫,宣傳與亞洲交流的價值與意義,並鼓勵其他澳洲藝術家進行與亞洲間的交流活動。

該獎項將有助於推廣澳洲政府在「創意澳洲」這項國家文化政策中所作的承諾 -- 促進藝術家與藝術機構發展文化交流,以及與國際同行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提名於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開始,並於2013年6月30日下午5點結束。

獎項介紹及申請表格詳見 www.arts.gov.au/asiaaw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