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澳洲藝術家大衛.漢斯及策展人潔絲敏‧史蒂芬斯參加2014年關渡雙年展

展出日期:2014年9月26日–12月 14 日
藝術論壇:2014年9月26日10am–5pm
地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一號
聯絡電話:+886-2896-1000 ext 2432

大衛.漢斯的裝置作品是由一系列透過克里安攝影術創造的圖像以及他在其氣味工作室調製的某種氣味共同組成。這些照片裡的植物來自瓦勒邁荒野,瓦勒邁是新南威爾斯某個偏僻且神祕的地區,該地區長有難得一見的瓦勒邁杉,原先人們僅能透過化石紀錄了解此物種,直至1994年才在此地區實際發現這種植物。

這些作品與「靈性攝影」和香味產生連結,似乎聞到了泛著雨水氣味的潮濕泥地,試圖喚起人們的幻想和感知。參觀者將被邀請體驗地球的能量和「看不見的力量」,以及圍繞我們身邊的所有感官。

此展由大衛.漢斯與亞洲連線策展人潔絲敏•史蒂芬斯共同合作,並獲得新南威爾斯州政府藝術局Arts NSW、亞洲連線Asialink,以及雪梨大學藝術學院Sydney College of the Arts, University of Sydney的贊助。